Sunday, February 20, 2011

Friends with benfits

記得之前我寫的<性愛也不過是運動>,看過的人罵多於贊,不認同的多於認同。在Xanga HK 上給人罵了六十多個comments,連給人轉貼到以言論開放出位見稱的高登,也是類似情況,在那一刻我真的不禁問,香港人到底有多保守。說實話,我不想以開放自居,也不覺得說自己開放是一件很"有型"的事,只是我看不過現今社會太多人不經思考就完全遵循一些前人留下的舊價值觀,令到社會一部份人的自由受限制,被打壓批評,視為異類。

性很明顯就是一例。在香港社會,我懷疑普遍人還沒有接受到性是正常生理需要這種事。最近剛看了Natalie Portman的愛情喜劇No Strings Attached(港譯:枕邊無情人),裡面說的就是friends with benefits這個概念。Friends with benefits是指朋友間因為生理上的需要而做愛,卻不帶一般的男女之間的愛情,簡單點說就是我們所謂的有性無愛。

Friends with benefits有一個很大的好處是,做愛的對象是一個你熟悉並信任的人。你可以相信他不會強逼你做你不想做的事,不會傷害你,沒有傳染病。在你需要性的時候,給你一個較有保障的選擇。

其實這種朋友間的性愛,在美國電視電影中已經出現了一段時間,千禧年前已有,絕不是什麼超破格或開放的概念。其實說到開放,美國本身都算不上是一個特別開放的國家,放於世界的標準,美國的開放程度大概剛剛位於中間,簡單點分類就是比亞洲開放,卻又比歐洲保守。所以,能在美國媒體上出現的內容,開放極也有個限度,這個friends with benefits的概念,根本已經是一般人也能理解的東西,而不是什麼洪水猛獸。

當然,有人始終不能接受,堅持性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是只能跟自己相愛的人進行的。我不能強逼別人接受我的想法,但只是希望大家下次面對同類型的問題時,都可以先思考一下,到底自己為什麼反對,是有能令自己信服的原因,還是只因為自小到大都一直被灌輸一種主流概念而產生認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